速冻冬饺~丹青

【盾冬】生病——Steve视角

双视角,小短篇HE。杰克苏,OOC,逻辑混乱,BUG众多。腿肉难吃请慎入。第一次发文,有什么问题请担待QAQ。谢谢亲爱的Beta @花团子 吃得下去那么难吃的粮QWQ

 超级战士不会生病的。

  但凡事有例外。Bucky病了,病得很严重。这次的反派还是个疯子,但不得不说他们研制的宣称可以“攻破超级战士的免疫系统”的玩意还是令人忌惮的。Bucky在掩护Steve的后背的时候,很自然地扑上去再一次用自己挡住了反派射出的武器。所幸反派早已是强弩之末,几分钟之后就被抓住交给警方处置了。Steve一边想着需要再次和Bucky谈谈“掩护”的具体操作,一边跑到Bucky身边;“嘿,感觉怎么样?”“没什么问题啊。”Bucky漫不经心地回答,还顺手搭了搭他的肩膀。他们都以为这个反派不过是对自己研发的武器自吹自擂,但事实并非如此。

  回到STARK大厦他们的楼层,Bucky看起来有点迷糊。Steve探了探他的额头却感到温度的不正常——超级战士怎么会生病呢?Steve开始担心了。“Bucky,你感觉怎么样?好像发烧了。”“唔,有点困。”Bucky顺势蹭了蹭Steve的胳膊,“睡一觉就好,别担心。大概是这几天任务频率太高了?”说着Bucky就向卧室走去。这不对劲。Bucky的体能和自己一样好,怎么会觉得那么疲累呢?

  过了大概一个钟头,Steve去卧室又看了看Bucky——他烧得更厉害了,脸颊透着一种不正常的红色。“Bucky?”Steve又摸了摸Bucky的头,决定去找Tony和Bruce求助。

  “Cap,你怎么现在才来?”Bruce皱着眉翻看各项数据,“你们一回来发现Barnes中士不对劲就应该过来的。很显然Barnes中士的免疫系统受到了攻击,比较危险。”Bruce揉了揉额头,“我们可以给他一些辅助性药物,但关键还是他自己。”“换句话说就是Barnes的免疫系统需要和那个疯子的药物斗争,”Tony揉了揉脸,“说实话,真的挺危险的,还得受不少罪,CAP你要有准备。”Tony甚至也很严肃。Steve如坠冰窟,“额,那,那我需要……?”“我们会给他加上相应监护设备,有问题JARVIS会及时向你反馈。当然你也可以待在这里。今天晚上是最危险的,如果他挺过去了,那就没事了。”Bruce拍了拍Steve的肩膀,“Barnes中士很坚强。他会没事的。也许你们需要些私人空间,我们会在屋外检测Barnes中士的体征的。”“谢谢。”Steve由衷说道,挤出一个笑,看着Bruce把Tony拖走。

  病房只剩下他们两人。看着Bucky身上缠满管子,他一阵难过。他们是战士,从70年前就是了。战场上,士兵总是要受伤的。他理智上接受这个风险,但情感上却不能接受Bucky一次又一次身处险境。他明白,早在他们成为战士以前,Bucky就为了他受了不少伤,忍了不少疼。在他接受血清试验之后自以为可以保护他爱的人的时候,却听闻Bucky已经战死——他不相信,他不甘心,于是命运似乎眷顾了他一次。他找到了Bucky。于是Rogers队长没有了顾虑,似乎天下没什么办不到的事情。他足够强大了,他可以保卫他的国家,保护他心爱的人。

 可是后来他懂了,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没有谁能抗拒命运。他没有抓住Bucky,就是失去了。他只能让他的战友,他的爱人,他的全部,埋骨他乡。

新的世纪很多都变了,他拥有了新的战友,但他的心永远缺了一块。他在战场上还是在拼命,毫不在乎自己。因为Steve Rogers已经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冬日陪着他的Bucky一起消失了,而世界需要的是美国队长。

寻回了Bucky,他狂喜;但狂喜之后是再次失去的恐惧:他不愿意Bucky再上战场了。他害怕,他害怕风险;他患得患失,他想要Bucky是安全的。

Sam告诉他这不对,他也明白。Bucky是个人,是个战士,不是他的物品。他不能支配他的人生——那样做和九头蛇又有什么区别呢?于是他陪着Bucky复健,帮助他过上正常的日子——对超级战士来说正常。他们可以一起训练,一起出任务,甚至可以像过去的日子那样开玩笑。可是Rogers队长真的再也不能和七十年前一样笑了。他经历了太多。

Steve并不安心。还是那句话,他们是战士,他们承担的风险太大了。而Bucky对于自己生命的轻视令他更加忧愁。

看到了么,Rogers,Bucky再一次因为你身处险境。你是多么可笑啊,妄想着可以保护他;美好的总是要失去的,Rogers,这是你的命运。你的追求,你的正义,那之后有多少无辜的人死伤?一个个完美完成的任务之后那毫不起眼的附加损失也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这就是对你的惩罚吧。

Bucky显然烧得厉害。他开始明显发抖,牙齿也开始打架。Steve手足无措——原来在布鲁克林,都是他躺在病床上。现在角色调换了,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的Rogers队长见惯了生死,却不懂得该怎么照顾自己至亲至爱的人。他笨拙地爬上小小的病床,将Bucky圈进怀里,希望自己的体温能让他暖和一点。Bucky不喜欢冷。他想。冻了那么多年,他一定不喜欢。Bucky背部的衣物由于高烧和疼痛早已被冷汗浸透了,摸上去濡湿一片很不舒服,但Steve不在乎。他缓缓顺着Bucky的后背,希望平复他不规律的呼吸和急促的心跳;情不自禁,他吻上了Bucky的后颈——这是Bucky,鲜活的、柔软的,不是博物馆里冷冰冰的照片,也不是九头蛇冷冻仓里的武器。太美好了,所以他不相信这是真实的。“Buck,Buck?哥们你得扛下来啊。你会没事的,对吧?”Steve的嘴唇还是贴着Bucky的后颈,絮絮地说着,“还冷么,嗯?咱俩还得一起出任务呢,不然谁来看着我你肯定都不放心……咱们在布鲁克林买套小房子吧?你不是一直觉得大厦有点吵么?就咱们俩住,有任务再过来,嗯?”Steve自己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但他觉得Bucky一定想听点什么,他也不想让病房只有仪器运作的声音——他们两个老人家都寂寞了太久。

Bucky不再发抖了,这是个好消息——但是在Steve的唠叨之中,Bucky突然开始挣动,非常剧烈地挣动——像是在忍受极大得痛苦,又好像想要摆脱什么。检测仪器发出不祥的嘀嘀声,Steve一下子慌了手脚。“嘿哥们,怎么了?”他手忙脚乱地按住Bucky,企图制止他的剧烈的动作。当Bruce和Tony冲进来的时候,Bucky几乎已经在抽搐了,还在惊声尖叫-——就好像他们在资料里看到过的,Bucky在被洗脑时的尖叫。“Cap,不太乐观。”Bruce都有变绿的趋势了,“Barnes中士在努力抗争,但是现在似乎……”“做点什么,求你们了好吗?”Steve有点疯狂,在Bucky尖叫的间歇辨别出一声声模糊的“Steve”“no”后,在仪器一片嘀嘀声中,他搂紧了Bucky,紧紧抓住他的铁臂,似乎这样就能挽留住他的爱人,他的Bucky。Bruce和Tony一阵忙乱,最后却只听到心脏监护仪的一阵长音。他们停下了手头的事情,“Cap,我很抱歉,但……”Steve恍若未闻,他整个人都紧紧裹在Bucky身上。Bruce和Tony第一次看到他们的队长的眼泪——绝望,哀痛,癫狂。“Buck,Bucky?你没事的,你醒醒好吗?”

经历了大萧条,经历了二战,经历了死亡。他们在新世纪重逢。他们终于过上了安定的生活。如今呢?他们要正视命运?

“嘿buck,我抓住你了。你不能走,你得醒醒。现在是2017年,你在STARK大厦,你很安全,你没事的。”

“操,这tm怎么回事?”Bruce和Tony都惊呆了,转头看到那条刚刚已然拉平的线,如今又重新欢唱起生命的旋律。他们在仔细给Bucky解释了为什么他会躺在这以及察看了所有医疗设备之后偷偷溜了出去。很好,现在只有他和Bucky了。

他知道他现在这个德性一定蠢爆了,他也为自己糊了一脸的眼泪感到无比尴尬——但显然,他得和Bucky谈谈。他知道Bucky那个复杂的脑子里是怎么想的,但他还是生气,还是愤怒——自己的珍宝被别人弃若敝屣,这种感受换成谁都受不了。

哦,天杀的Barnes,本能,嗯?不老实的小混蛋,这样他真的没法生气了。

值钱?好吧他还是有法子生气的。看来他还得继续“教育”Barnes。他们得好好沟通。

将近一个世纪的岁月,经历了太多的分离,Steve体会到,活着,最重要。活着,才有其他的可能。

窗外,阳光正好。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