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冬饺~丹青

【盾冬】日常小甜饼——烘焙

啊感冒了在家呆着不能出去浪,只能不停地脑,脑着脑着就写了点小段子。食用愉快XD

快来看吧唧哥哥烤饼干看盾盾刷碗(好像哪里不对)


冬日战士最近喜欢烘焙。

这听起来的确有点不可思议,但Bucky表示你们都太大惊小怪了。大萧条的时候他们没有那么多材料,食物能够果腹简直就是一种幸福;战争时期成吨的罐头简直是个噩梦;而显然,九头蛇也不会培养他们的资产任务之外的其他爱好。基于这些历史因素,进入新世纪的Bucky第一次和Steve在超市的货架上看到那些精致缤纷的瓶瓶罐罐时,就决定以此为起点开始培养自己的“正当爱好”了。

第一步,材料。

Bucky还是不太习惯网购——他坚持那剥夺了他“感受新世纪平民生活氛围”的权利;况且他爱死了当他下定决心独自前往超市这种人群密集的场所时,Steve骄傲的表情——Bucky的确在努力好转。而且Bucky发现当他集中精神于那些不同品牌、不同规格的奇奇怪怪的烘焙原料时,他那在人群之中就无法克制的、阴暗可憎的焦虑感会大大降低;而阅读那些瓶身印着七国文字的小标签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这也是他的“去TMD九头蛇”活动的一部分——九头蛇应该不会想到他们赋予“资产”的技能会用在烤小甜饼上,嗯哼?

“嘿,大个子,过来帮个忙!”当Bucky试图一边换鞋一边保证他的购物袋不掉在地上时喊道。“Bucky,你回来了!一切顺利?”Steve听到喊声从屋子里跑了出来,接过Bucky那个硕大的购物袋,“额,你买了……面粉?还有很多种?可是我们好像还有不少面粉。”Steve显然先看到了体积比较大的家伙。“可是我们的面粉只是普通的面粉,而这里包括高筋、中筋和低筋——好吧我承认我也不太清楚我会用到哪一个,所以就都买了一点。”Bucky已经换好了鞋,脱下了外套,现在他只穿着一件T恤和一条休闲裤;刚刚他没有乘坐地铁——安检是个麻烦事,所以他拖着那个巨大的购物袋一直走了回来。没出汗,但脸颊微微有点红,很健康的颜色。Steve突然意识到,眼前的这个Bucky是如此完整而鲜活,这短短半年Bucky已经改变了很多。Bucky不可能还是七十年前的Bucky,正如Steve不可能还是七十年前的Steve,但他们现在都很好,这就足够了。

Steve把那个袋子放到厨房的桌子上准备把东西分门别类时,却发现自己做不到:因为其中有一多半的东西他都不认识。谁能来告诉他吉利丁片是食物还是别的什么?而饴水又是个怎样的存在?万幸,在他试图去一个个阅读说明时,Bucky走了进来,他把头发随意扎了个小揪揪避免遮挡视线——显然刚刚他是去找皮筋了。“Bucky你买的都是什么?”Steve一脸敬佩。“蠢蛋,你啥都不知道。”Bucky一脸嫌弃,“好了别在这捣乱,大个子,你得出去。这是个任务,我要自己完成。”说着推了他一把——哦他手感真棒。“我怎么不知道现在你的任何一个任务里可以把我排除在外?”Steve眯起眼睛。“好吧甜心,我拿你没辙。”Bucky妥协了,“我想试试烘焙,看着挺有趣的。而且据说可以转移压力。”“所以这些全都是烘焙原料?”Rogers队长显然有点吃惊。“哦Steve,”Bucky呻吟一声,“你可是解冻了好几年了。你天天都吃什么?快餐?外卖?我不在你就这么过日子?”“你不在我还过什么日子。”“少来,想帮忙就别废话。”Bucky因为这个蠢蛋的一句话有点脸红。

显然,两个四十年代过来的汉子对于现代烘焙一窍不通。“所以你到底想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一定要用到面粉,所以我就把它倒出来了。”“可是你倒的哪种?”“额,我都买了不代表我明白它们的用途。”“……”“别动那些鸡蛋!我的铁胳膊都比你的爪子知道什么是‘轻柔’!”“这不公平!你怎么知道我就会把它们捏碎!”咔嚓。“……Buck你听我解释这是个意外,我平常做早餐都要煎鸡蛋的,我从来没真的捏碎过它们!”

很显然,这一片混乱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甚至Jarvis都不忍心了:“先生们,我建议你们可以先下载一些入门菜谱,上面的文字和配图应该会有所帮助。”“哦Jarvis,非常感谢,我们实在有点蠢了。可以麻烦你推荐一些么?”“当然,Rogers队长。我查找到一些较为简单的菜谱,已下载完毕,希望对您和Barnes中士有所帮助。”“谢谢,Jarvis,帮了大忙了。”Steve一边试图弄干净手上的面糊一边叹气,而Bucky显然正在和沾到脸上的东西作斗争。“咱俩为什么没想到找个菜谱?”“烤点心需要菜谱?我记得我妈妈从来不用。”“……Barnes你太高估你自己了。”

Jarvis很贴心,选择了一些看上去难度就很低但成品图还不错的小点心。他们研究了一下,最后由Bucky决定从一款看起来最为简单无害的饼干开始——嗯他还有点别的私心,这可是个惊喜。

黄油隔水加热,嗯,这个没问题。再加入砂糖和奶粉。等等,什么是“打发”?还“硬性发泡”?Bucky已经开始怀疑在这七十年里鸡蛋遭遇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已经不是他认识的鸡蛋了。还有图片上的打蛋器似乎和他们理解的不太一样?那玩意似乎是电动的。“蛋白打起泡后加糖持续搅拌,直到碗底没有液体,所有的蛋液都变成泡沫状。这一过程比较耗时,根据统计目前大部分人更倾向于使用电动打蛋器完成这一工作。”Jarvis适时解释。“我们应该没有电动打蛋器。”Steve甚至没听说过。“手动吧。”Bucky倒是觉得自己的铁胳膊和电动打蛋器没啥本质区别。

“Steve,我开始无聊了。”十分钟之后,Bucky一脸无奈。他真的不相信鸡蛋可以变成“泡沫状”。他看了看自己的曾经闪亮的铁胳膊——如今溅满了黏糊糊的鸡蛋和黄油混合物——有点崩溃。谁说的烘焙可以减轻压力来着?Steve倒是适应良好——废话他现在无事可做,正一脸蠢萌地盯着那个盛着鸡蛋、黄油、白糖和Bucky的手的盆,仿佛在期待什么奇迹发生。“Buck我要不要给你找个围裙?我会帮你在腰上打个漂亮的蝴蝶结的。”算了这混蛋还是别开口了。

万幸,“奇迹”发生了,他们成功了——虽然不怎么完美,液体的三分之一都沾在Bucky的手上了。之后的步骤就正常多了,搅拌、混合。当面糊开始需要被装盘时,Bucky坏笑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套模具——他的小私心——“用这个。上次Coulson送的。”听到Coulson的名字时Steve就背后一凉,再仔细看看模具:盾牌、小翅膀、再加一个他头盔上的A。非常,嗯,可爱。“你就非得这么混蛋是吧,Barnes。”“你不能剥夺我的乐趣,Rogers。”Bucky捧着模具趾高气扬地想要绕过Steve冲向面糊,腰侧却被偷袭了。Steve一把拉住了他的腰,熟练地挠他痒痒,胸口顺势贴上了他的后背:“乐趣,嗯?你就喜欢看我难堪?”“没错,甜心,你脸红的样子好看极了。现在放开我,等我忙活完了咱们再交流。”说完Bucky用闲着的手拍了Steve的屁股一把,趁机从他的怀里逃了出来。

出来觅食的Client是第一个发现“电影之夜”的沙发前多了一盘形状奇怪的饼干的——据观察是美国队长主题。他谨慎地拿起一块闻了闻。考虑到安保系统一切正常,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况且这闻起来真棒;尝起来,嘿,更棒。当Client正举着第三块饼干咔嗞咔嗞的时候,Tony出现了。“Tony你得给烤这个的人发奖金!味道超赞!”“嗯哼?我来看看。根据饼干形状我有理由怀疑是Coulson烤了这个。你确定味道超赞?”说着抹了抹沾满机油的手,抓了一块:“嘿你说得对。真TM赞。但是我要是给Coulson发奖金是不是很奇怪?”“你们为什么一边吃着我烤的饼干一边讨论给Coulson发奖金?”Bucky突然冒出来,手里拿着个被咬了一口的小盾牌,后面跟着Natasha。Natasha挑眉,“新情趣,James?”“也许。”Bucky一笑,“Steve和我一起烤的。”“所以我在吃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联合出品的饼干?这太玄幻了!”Client甚至忘记咀嚼,一点点饼干渣从他嘴里掉了下来。“哦天啊!”Tony摆出呕吐的表情,“鬼知道他俩做饼干的时候干了什么!”“STARK!”Bucky咆哮,“我们还是懂得食品安全的好吗!”“那你怎么解释Rogers没有和你同时出现?显然他在清理战场。”“他只是被我扔下刷碗了!因为我实在讨厌那些面糊糊在我的胳膊的金属缝隙里!”“还是清理战场,别解释了。”“好了Tony,成熟点。Steve不是那种随时随地和James干起来的人。放心吃,死不了。”Natasha说着也抓了一块塞到嘴里,“James,你还有这种天赋!以后电影之夜的零食你承包吧!”

于是,以后的电影之夜,复仇者们手里会塞满奇奇怪怪的小点心。

而Steve呢,总是不在。对,他去洗碗了。


评论(1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