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冬饺~丹青

【盾冬】书店到底叫什么名字?

短篇小甜饼,一发完。

  当Bucky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他正窝在家里那张不大但很舒服的布艺沙发上看书;或者说,看Steve。

今天是个难得的他俩都休息的日子,晨跑和早饭过后,他俩决定哪也不去了,就舒舒服服地待在家里消磨时间。于是Bucky抱着他看了一半的书率先占领了他们最喜欢的沙发,还故意像一只猫一样让自己的身体无比舒展,整个人窝在了沙发里,一边洋洋得意地看着Steve——看在老天的份上,他就好像下一秒要发出那种猫咪的呼噜声了;Steve无奈地瞥了他一眼,拿着素描本坐到相对不那么舒服的椅子上随意涂抹。Bucky看了几眼书就被Steve吸引了注意力——好吧,谁能在美国队长面前让自己的注意力还在书上呢?虽然他俩已经认识了一辈子了。就在盯着Steve灿烂的金发的时候,那个念头从Bucky的脑海里蹦了出来。

“嘿Steve.”Bucky舔了舔嘴唇,开了口。“嗯?”Steve抬起头看着他,“怎么了?”“你知道现在布鲁克林的一个临街铺面租金大概多少钱么?嗯……面积大概像当年里奥老爷子那间面包店?”“不太清楚,咱们可以查一查或者直接去那逛一圈看看?你问这个干什么?”“额,我……你知道的,虽然我算是复仇者的一员……”“就是。”Steve纠正道。“好吧,我是。我是复仇者的一员,但远程狙击你们有Clint了,他很棒,所以我实际出任务的次数并不多。我想找点事情做。我想也许我可以在布鲁克林开个小书店?也许赚不了什么钱,但是应该挺有意思的。而且人们都认识美国队长,但冬日战士就没几个人关注了,所以我在那呆着应该也没什么问题?”Bucky看起来有一点紧张,一点不确定,还带着一点期待。“哦,Buck。”Steve在听到“书店”那个词的时候就知道了:Bucky还保有着那个想法。在战前他俩聊天的时候Bucky就提到过想开一家书店。“Steve,那一定很有趣。书店里的书可以种类多一些,人们可以随意到书店里看书,买不买都无所谓。”那时候他们都很穷,孩子们连上学的费用有时都拿不出来,哪里有闲钱去买书?而Steve又很喜欢看书:艺术、历史、传记,甚至漫画,只要有书看他就很开心。Steve还记得那时候Bucky带着他穿梭于一个又一个小书店里,在或鄙夷或理解的目光下匆忙地翻看着一本本的书。Bucky当时产生开书店的想法,多半就是在他们一次又一次被店主赶出来后冒出来的。但Steve没想到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Bucky居然还记着这个。

Steve放下那本画满了纽约的风景和Bucky的脸的速写本,起身走到沙发前蹲下,伸手摸了摸Bucky半长的头发:“‘还是买不买都无所谓’?嗯?”“当然,Steve。”Bucky眯起眼睛,“当年要是能有这么个地方,咱俩得多开心。”“哦,宝贝,看来咱们要赔钱了。”Steve笑着将头埋进Bucky的肩窝,“不过没事,我喜欢。而且咱俩应该负担得起。”“嗯哼,我还惦记着你的‘冰冻七十年补发奖金’呢,老家伙。”Bucky把手搭在Steve的后颈,轻轻摩挲。“好啊,Barnes,我可得小心。万一哪天你要谋财害命呢?”“哦Rogers,这是个好主意。今天晚上我就试试?”Bucky坏笑着把手从Steve后颈移动到那一头金发上,抓了抓,把原本服帖的头发弄的张牙舞爪。Steve笑着抬起头,抓过Bucky的手轻吻一下,“咱们现在就去看看店铺?至于谋财害命的事情我不介意你晚上进行尝试。”说着站起身,把Bucky也拉了起来,“走吧宝贝,你再不起来‘谋财害命’计划可能就要提前了。”

当Steve和Bucky戴着墨镜和帽子踏上布鲁克林的街道时已经接近中午了。他们逛了一圈,试图找到里奥老爷子当年的面包店,结果屈服于城市改造的良好效果。好消息是他们确实看到几家空的店铺,并且弄到了租主的电话。

“我还是不太能适应这里就是布鲁克林。”Bucky在往嘴里塞第二个汉堡的时候嘟囔着,情绪有点低落,“老天啊,我甚至不知道我家在哪了。这可真讽刺。”“找不到就找不到吧。”Steve一边用纸巾帮Bucky擦掉沾在嘴角的番茄酱,一边消灭他的第三个汉堡,“我刚刚醒过来的时候几乎天天来这里,却一直都找不到咱们原来的房子的位置。”“你天天来?我都能猜到Sam会说‘哦那可不行,那是不健康的,你不能沉湎于过去。你得去互助小组。’”Bucky夸张地模仿着Sam严肃的表情和语调,然后他们两个一起大笑起来,搞得邻桌一直在看他们。“Sam是个好伙伴,他的确帮了我很多。”在好不容易止住大笑后,Steve说。“嗯没错,他还很专业。”Bucky喝了一口可乐。“Bucky,其实我很庆幸我比你更早醒来,更早到达‘未来’。”Steve突然认真地说。“得了吧混球,你再比我早醒十年穿衣品味照样糟糕透顶。”Bucky嘲笑道。“不,Bucky。不是说未来有多棒。我庆幸的是我可以陪你一起适应这些——”Steve指了指窗外的高楼大厦,“改变。可能我做的不是很好,但我很高兴能一直陪着你……”“哦Steve,”Bucky突然明白了,“我没事的,我不是很难过,只是有点感慨。原谅老人家吧,我还比你更老一点呢。”Bucky试着解释,“我感觉很好,更何况我还有你。在新世纪醒来,第一次有自主意识的时候,我就有你。这很幸运。我有时甚至对于不能陪你一起适应你最开始的那段艰难的时间感到抱歉。你已经做得很棒了,你独自承担了那么多,又帮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我刚刚就是随口一说。更何况,有你的地方才称得上家,布鲁克林的老房子早已是过去了。”Bucky揉了揉包汉堡的纸;“别总把各种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好吗,甜心?我简直不能相信我只是有点怀旧了,你就莫名其妙的觉得是你的责任。现在,把你的屁股从椅子上挪开,咱俩得在别人注意到咱俩的‘超级战士饭量’之前去接着找铺面了。”说着Bucky抓起Steve的手,“走吧,士兵。”“嘿小混蛋,你把油都蹭到我的手上了!”Steve抗议着被拉出了快餐店门。

下午的进展很顺利。他们打了几个电话,询问了一下相关事宜,最后定下了一个面积中等但位置还不错的铺面。价格比他们想象的要高一些,但是可以接受——毕竟他们也没什么花钱的地方,而神盾的工资待遇还不错。因为第二天并不是休息日,所以他们当天就敲定了合同。

一个月后。

“老天啊,我真的不知道开个书店有这么多事情。”Bucky一边哀嚎,一边拎着油漆桶刷墙——该死,他已经很小心了,还是有油漆滴在他的左臂上,那玩意清理起来有点麻烦。“得了Barnes,”Steve在一边最后确定他们讨论好的第一批进货单,“谁让你不愿意请人来做,一定要自己动手。”“看看现在的人工费吧Rogers,七十年前要是这个价位我早就成富翁了。”Bucky一边气哼哼地抱怨一边继续和那个刷子作斗争,“有钱也不是这么个花法。刷一平米墙的人工费够我原来给你买一周的药的钱了。”“好吧好吧”Steve其实也不太能适应现在的物价,“马上就好了,嗯?”Steve凑过去亲了一下Bucky沾着油漆和灰尘的脸——其实他也没好到哪去,刚刚搬过书架,T恤上好几个印子——“马上能开业了,起个名字吧?”“名字?这我可不太擅长,艺术家你来吧。”Bucky吹了个口哨。“……起名字和艺术家有什么关系?”Steve无奈,“你就是懒得动脑子。”“那你给我示范一下啊?”Bucky立刻条件反射一样地回嘴——习惯成自然,嗯哼?

直到墙面全部粉刷完毕,桌椅书架一应物品摆放好,各种书籍分类整理之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也没有想好书店叫什么名字。

“干脆直接叫Barnes书店吧?”Steve靠在床头板上无奈地看着拿着纸和笔,趴在床上一脸苦大仇深的Bucky。“天啊Steve,这个书店是咱俩的,不是我一个人的。而且这个名字太蠢了,是不是以后所有人都要叫我‘Barnes先生’?这简直让我想到我爸爸。”Bucky扔掉笔和写满名字的纸,在床上滚了一圈——目标,Steve的胸口。“怎么办啊,要开业了招牌却放不上去。”Bucky痛苦地扯着自己的头发。“别扯了,哪天秃了。”Steve捉住Bucky正在蹂躏他自己的头发的手,“为什么一定要有名字呢?想不好就先写个‘书店’上去,想好了再加,无所谓的。”“……Steve,也就是你,开个书店就叫‘书店’。”Bucky一脸绝望,“是不是如果你养个狗就叫puppy?”“……”

“熄灯,明天开业。”Steve做出了最后决定,“别给自己太多压力,书店一定会很棒的。”Steve吻了吻Bucky的唇角,“不如我们现在讨论一下‘谋财害命’的议题,士兵?”“小混蛋你居然还记得这个?嘿等一等……”好吧,显然我们的好队长是个实干派,没什么耐心再等了。

后来呢,布鲁克林出现了一家书店。店面不大,但书都很棒,最重要的是所有书籍都可以随意翻看,你可以在里面呆一整天,孩子们简直爱死它了。哦对了,书店就叫“书店”,一直没有其他的名字。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