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冬饺~丹青

【盾冬】Bucky Barnes的三支舞

预计3发完。腿肉难吃,慎入QWQ

Bucky Barnes的三支舞

  1942

1942年,春。

  尚未染上脏污,又来不及融化的积雪静静地躺在肮脏逼仄的小巷里,经布鲁克林二月的阳光一打,远远看一眼甚至会让人晃神。上个冬天尤其得冷,去年年末来自夏威夷群岛的硝烟更是让每个人感到寒意彻骨:战争如此迫近,如此真实。战争再也不是来自大洋彼岸的谈资。小伙子们都开始真正严肃起来,去思考自己的未来、亲人爱人的未来、国家的未来。

  当Bucky穿着一身簇新的军装打开房门,Steve其实并不惊讶:他知道Bucky是个怎样的人。为国效力对他们而言绝非空话。Steve支持Bucky的选择,正如Bucky虽然在看着Steve拿回一张张不合格的体检报告时一脸不高兴,但却从不真正阻止他。

  “得偿所愿?”Steve放下手头尚未完成的那幅由好心的面包店店主委托的装饰画,起身迎向Bucky。“什么时候报到?”

  “据说人手奇缺。明天就走。”Bucky脱下鞋子随手一扔,一把揽过Steve的肩膀把他往怀里按:“哥哥替你去打仗了。放心,我一定把咱俩应该干的都干了,你就别管你那些体检报告了,老老实实等我回来吧。”“嘿,放手!”Steve挣扎了半天从Bucky的怀里逃出来,随手整理了一下头发,“想都别想。明天我就再去试试,总能成功的。没道理你们都在前线打仗,我却缩在家里。现在,把你的鞋放好,然后洗手吃饭。”“真贤惠啊小Steve。”Bucky也不反驳,笑着回去折腾他的鞋子。Steve早就习惯他的玩笑,毫不在意地去厨房拿餐具。

  晚餐很安静。或者说,过于安静了。他们只是简单交谈了几句,就不再多言。他们不是那种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Steve的父亲就战死沙场。他们都懂得他们要面对的是什么,可能的结果又是什么。

  饭后,照例Bucky洗了碗。接着他们就互相倚靠着坐在那张破破烂烂的沙发上,依旧沉默。刚刚吃饭的时候,那个唯一用来照明的灯泡就明明灭灭,现在看来是彻底坏了,而此时似乎也没人想管它,屋内一片黑暗。只有从狭小的窗口投射进来的一抹月光让他们得以看到彼此的轮廓。沉默,在黑暗中尤显压抑。最终,还是Bucky先开口了:“Steve,”他清了清嗓子,“入伍了部队会有补贴,我也花不了多少,剩下的我会都寄给你,你帮我存着,嗯?还有保险受益人。我的父母都过世了,妹妹们也嫁人了,我不想让她们担心。想了想我还是填了你的名字。”放在Bucky肩上的那只手似乎紧了紧,Bucky反射性地又搂紧了Steve,试探道:“提前没告诉你。没问题吧?”又是一阵沉默。“你可真混蛋。让我帮你管钱不说,还得接你的死亡通知?”Steve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低哑得有些不真实。“我再混蛋,你也得管我啊。”Bucky似乎是低低地笑了一声,却宛若叹息。

  他们就那么在黑暗中互相倚靠着,不再说话。开始,窗外还不时传来孩子的打闹声、主妇的抱怨声、男人们的谈天声,那么熟悉,那么真实,又那么遥远。后来,一切归于寂静。只有从窗口投射进的那一抹月光还在。只有彼此的呼吸声还在。寂静之中,似乎有什么不同了,但谁也没有明白。

  不知过了多久,又是Bucky先开口了,声音中带着些久不说话的嘶哑:“你说,我要是走了,是不是你连四人约会都不会有了?”“得了吧,原来那些我就希望没发生过。”这次Steve倒是很快就接话了,就好像一直都期待着他开口。“来吧。”Bucky费劲地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麻木的腿,又伸手拉起Steve,“相信我,原来那些失败的约会原因都在于你糟糕的舞技。明天我就走了,今天必须教会你,你总得找个好姑娘过日子。”不等Steve开口反驳,Bucky就把沙发挪到一边,腾出一小片地方,“别拒绝,小子。就当是我的愿望,嗯?”Bucky就那么看着黑暗中的他,像过去的二十年一样看着他,又带了些别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Steve默许了,站到Bucky面前。

  “时间紧迫。华尔兹简单,也够用了。”说着Bucky拉起他的手,“为了教你,我今天跳女步,小子你就偷着乐吧。来,记住,五个点要接触好。”说着把Steve的左手抬高,右手放到自己的腰间,“一般是托着姑娘们的背部右上,但我比你高,放腰这里就行。手上用点力气,但别全部贴在人家身上。左手抬高,对,伸出来。要让姑娘们把手搭在你的手上。右边胳膊别太僵硬,放松。”大概摆好了手上的动作,Bucky坏笑一声:“学好,哥们。最后这个最重要。跳舞的过程中,双方的胯除非是动作要求,否则要一直贴在一起。”说着将手按在Steve的腰上,又故意向前顶了顶胯,“懂?”即使在黑暗之中,Bucky也知道Steve的脸红成什么样子——以往他用这些事来逗Steve的时候,Steve都是这个反应。只是这次有些超出他的预期了——Steve在他顶胯的时候猛地向后一缩——如果不是他们的胳膊还纠缠在一起,恐怕Steve就跳起来了。“嘿Buck!别逗我好吗?”“可这就是舞蹈要求啊。”Bucky一脸无辜——好吧虽然Steve看不见。“那么我不适合跳舞。”Steve挣脱开,径直走向床铺,“太晚了,你明天还要出发。睡觉吧。”

  那是他们的第一支舞,甚至算不上是一支舞。他们那时候还太年轻。他们只觉得不自在,却都不懂,心动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样的。


评论(5)

热度(16)